close
朋友找我參加雞雞窖的試吃活動,正好家裡冰箱很空,就答應了(咦);雞雞窖給的試吃很大方,一口氣寄來四款正品,但正好遇到我超忙的時候,丟在冷凍庫一個多禮拜才想到要試吃,花了幾天才慢慢吃完。

雞雞窖的產品只要解凍就可以食用,對我這種超討厭微波爐的人而言非常方便。
雞雞窖食用標示


某天晚上突然肚子餓,先開了一包麻辣素雞當宵夜。素雞口感還不錯,從橫切面也可看出滷出小洞,有下工夫小火慢滷,但滷汁味道較淡,如果不是拿著湯匙邊吃邊舀滷汁搭配,直接吃素雞會覺得味道太薄,若要作為下酒菜味道就不太夠,我覺得配稀飯還可以,正好冰箱有之前準備的清燙秋葵,拌在一起也還過得去。
雞雞窖麻辣素雞包裝 雞雞窖麻辣素雞擺盤

麻辣味道還蠻香的,入口不覺得太辣,但後勁的麻感會逐漸擴散;中藥味較濃,蓋過了花椒香氣,我覺得香氣和台北景美夜市的「口吅品」麻辣臭豆腐有點近似,但滷汁如果能夠熬濃些、更容易附著在素雞上,應該會更好。


第二天開了海南雞腿。去骨雞腿捲成條狀,方便切割,其實退冰退一半就可以切薄片,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全數化冰,我刀工向來不好,只好用剪刀剪開;雞肉口感偏鬆軟,但一份才$129,不可能用到放山雞,以這個價格來看,CP值已經很不錯了。
雞雞窖海南雞腿包裝 雞雞窖海南雞腿擺盤

雞肉本身味道很清淡,但搭配的海南醬香氣濃郁,蔥薑比例和鹹度配得很好,搭起來還不錯;包裝袋裡有一些帶著凍的雞湯,味道鮮美,我倒進陶鍋和糙米一起煮成煲飯,很快就有一小鍋偽海南雞油飯了。所以當天中午我有了一鍋偽海南雞煲飯。
雞雞窖海南雞腿飯


雞胗一直是我喜愛的內臟之一,但處理得不好就會有腥味;雞雞窖的油雞胗做得很不錯,鹹香入味有嚼勁,但又不至於太韌讓腮幫子發酸,夏天拿來配啤酒正好;雞胗處理得很乾淨,湯汁不帶臟氣,可以直接拿去煮飯。
雞雞窖油雞胗包裝 雞雞窖油雞胗擺盤


醉雞胗則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一款!油雞胗的優點他通通有,但調味又比油雞胗更勝一籌。紅棗和枸杞的甜味完全滲入,味道最為飽滿,放了一小節參鬚,人參的甜味留在湯汁裡卻不發苦,紹興酒的香氣還在卻不搶味,湯汁和雞胗入口鮮香,尾韻卻甘甜,非常涮嘴,配飯或下酒都很不錯。
雞雞窖醉雞胗包裝 雞雞窖醉雞胗擺盤


炎炎夏日往往讓人食慾退卻,更懶得開火做飯,這種簡單又清爽的方便料理,不啻為懶人福音;他們家的價格也算經濟實惠,隨時放幾包在冷凍庫備用,也非常方便。

雞雞窖臉書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GChicken
雞雞窖露天賣場:http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s983445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