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久未見的朋友聚餐,想起一直聽到人家推薦的馥臨港式火鍋,加上離兩位朋友辦公室都近,就決定約那邊了。

去之前先參考牛哥的食記 ,請先到的朋友點了「花雕雞」與「香菜皮蛋」兩種鍋底;遵照克拉大姊建議,香菜皮蛋鍋底以海鮮為主,其他則丟到花雕雞鍋底中。

香菜鍋底煮了一堆白蝦(還不錯,肉夠甜)、蟹腳(OK,但吃起來麻煩,碎殼一直亂掉)、蛤蜊(OK)、小干貝(好硬),以及後面加的雲吞(還OK)、芹菜貢丸(普通),然後喝湯,果然超級鮮美~~~~~

花雕雞也很讚,但這鍋我吃最多的是丟進去補鍋底的雞肉,湯很鮮濃,但浮油太多難撇清,一碗都沒喝完,最後我還是專攻充滿海鮮味的香菜皮蛋海鮮湯。

另外還吃了爆漿貢丸(還可以,朋友沒注意,被濺了一身)、蝦丸(還好)、花枝丸(還不錯),肉類一口都沒吃;黑芝麻冰淇淋還不錯,口感滑順,滋味濃郁。

特別推薦它的「潮州魚扎」,只在台南吃過一次類似的「魚冊」,一樣是魚肉內裹肉漿;但馥臨在肉漿內又多了芹菜,魚肉也不柴,比在台南吃到的好很多。

之前聽說飲料費用需另計,這次去飲料有無限暢飲,但我從頭到尾只喝了酸梅湯,很爽口,玉米馬蹄湯和菊花飲被我忘記了。


馥臨的強項還是在湯頭,但麻辣一村食材獲得壓倒性勝利。

麻辣一村的活跳蝦、手工蝦丸、手工墨魚丸、菇類與其他蔬菜的種類和新鮮度、甜點種類、調料選擇(決定可以玩的花樣多寡)都大勝;馥臨領先的是湯頭、飲料種類、醉雞(花雕雞湯底)。

兩家平均價位差不到$50,而且麻辣一村還略便宜一點(麻辣一村加服務費約$450,今天三人平均,馥臨一人約$48x)如果麻辣一村增加湯底種類,馥臨差不多就掛了;不過,馥臨的通風設備比麻辣一村好些,離開時身上的火鍋味沒那麼重,也可能是湯頭氣味比較溫和之故。
arrow
arrow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