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完前一篇,大腦中有關電影那一區的開關似乎壞了,這幾天不停想到以前看電影的奇妙經驗;順便記下來:

01. 墮落天使
幫王家衛說出「人,不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」這句名言,是黎明對本片最大貢獻,這種沒幾句台詞又面無表情的角色真是太適合他了(比《醫龍》中的坂口憲二更輕鬆,人家還得賣肌肉)。這部也是李嘉欣的顛峰之作,即使打扮得像落翅仔,還是美得驚人。

02. 東成西就
不記得《東邪西毒》沒關係,怎麼可以忘了「真心人」和梁朝偉的招風耳+香腸嘴+鴨子舞呢?

03. 感官世界 The realm of senses
社團讀書會看的,大家已經很習慣看怪片,還帶著晚餐去吃(而且非常鎮定地吃完);本來還有點偷看A片的興奮感,快到中間時覺得「好長阿」,後半部更一直希望阿部定趕快揮刀結束這一切~~

04. 亨利五世 Henry V
1989年肯尼斯布萊納的版本,第四台用LD播的,畫質超好。當時他才剛從莎劇演員跨足電影不很久,艾瑪湯普遜演法國公主凱瑟琳,對手戲相當精采。兩個人當時都好年輕啊~ 幕後花絮甜得溢出來,後來他們分手讓我好感傷。

05. 英雄
和C學長、10(還是遊唱?)一起看。張藝謀是處理影像的高手,但離開黃土高原後就變得膚淺。我們是為了張曼玉和梁朝偉而去,劇情不重要,但還是在電影院裡笑得花枝亂顫,實在太KUSO了啦~~

06. 滿城盡帶黃金甲
張藝謀式的華麗KUSO風在此片更上一層樓。果然沒有最KUSO,只有更KUSO。套用和安妮的討論:「周潤發和鞏俐怎麼可能生出周滷蛋這種醜兒子?要我是周潤發也會懷疑鞏俐偷人」

07. 你他媽的也是 And Your Mother Too
一樣是我+C學長+10的組合。兩個小男生真可愛,太陽好大,女主角好美,畫面顏色好漂亮。至於爭議很大的性愛場面,坦白說,還好(所以我們有點小失望 XD)

08.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
小時候華視週六下午的「假日電影院(?)」常播老片,看了無數次還是很愛~

09. 江山美人
李翰祥的黃梅調電影,正德皇帝和李鳳姐的故事。印象中唯一一次和奶奶(外婆)一起去電影院看的,還買了媽媽不准喝的玻璃瓶裝可口可樂。(想到奶奶我都快哭了 T_T)

10. 藍絲絨 Blue Velvet
一直到前陣子的金馬奇幻影展才看到。我也好想要一件女主角穿的藍絲絨睡袍啊啊啊~~~(完全劃錯重點)

11.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
我看的第一部奧黛麗赫本電影,真是女神!但每次看到這種「女主角愛上窩囊廢(那個奶油小生)」的劇情,我就很OOXX。然後,我好喜歡希金斯教授!!我想我是從這部片子開始變成大叔控的(默)

12. 暫時停止呼吸
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睡覺,明明熱得要死還用被子蒙著頭,就怕看到穿著清裝的殭屍站在床邊 Orz

13. 七月七日晴 7月7日,晴れ
美夢成真的歌超好聽、觀月亞里莎超美(雖然我後來覺得她真的很適合演美麗大嬸)、劇情很童話;但我還是不覺得萩原聖人哪裡可愛(這一點我跟S先生爭辯很久),尤其他後來還變成暴力狂!

14. 一樹梨花壓海棠 Lolita
光點某個影展專放曾被禁的片子,衝著據說很驚人的原著跑去看,結果發現是個搞笑片(男主角的OS表情真的很好笑);那個年代真的非常保守阿~

15. 某不知名的男男A片試鏡帶
雖然很害羞但一定要講!某次和C學長聊到某個和A片有關的話題時,被我凹出他的收藏,整部片子都是猛男抽插片段加上『非常有朝氣』的進行曲(好像還搭著口哨聲吧),一整個健康得不得了,我們兩個從頭笑到尾 XDDD


我真的好囉唆喔,本來以為寫個10部差不多,不小心又寫了15部出來 Orz
王家衛說得沒錯:「人,不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