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經過台大醫院時,看著人行道上水光瀲灩,突然想起小時候有段時間非常渴愛;文學院的大一新生其實很容易就被騙走,我和青身為社團極少數女性,卻一直乏人問津,實在相當不平。

所以我們常搞笑地商量乾脆在一起吧,完全開放性向應該會有兩倍機會吧(很久以後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,並不會);看到《愛情革命》中恭子向天吶喊「好想有人來愛我啊」,真是心有戚戚焉。

後來我們終於各自進入戀愛狀態,各自有各自的際遇起伏,渴愛的狀態被緩解了,但生命中冒出更多奇奇怪怪的問號,小時候的勇氣與天真像被過度打磨的菜刀,越來越堅硬也越來越脆弱......

然後突然發現,現在的自己居然是記憶中極少數內在飽滿的狀態,並且,這種飽滿也是極少數不靠外力協助、自然生成的狀態(最近一次這種狀態是凱龍治療的效果),即使這幾個月太多衰事讓我厭煩,仍無損這種飽滿,讓我十分驚奇。

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吧,即使是同一人同一個時空,極好與極壞的狀態還是可以並存,當我們覺得某一塊正被磨難與耗損時,也許同時其他部分也正在以自己都無法理解的方式悄悄修補中。


【今日散步路線】
青島東路→中山南路→羅斯福路→潮州街→和平東路→泰順街→溫州街→新生南路→羅斯福路


【後記】
寫完後,心血來潮去抽了奧修禪卡,結果抽中 55. 放手 ,真是奇妙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