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看完《煉獄島》的第一個反應是「不喜歡」,倒不是因為血腥和暴力(目前我的耐受度應該還OK),而是因為裡頭又有我最討厭的「死小孩」類型;但話又說回來,通常帶有驚悚題材的片子,都少不了死小孩擔任開場與串場任務 =_=

對死小孩的抱怨結束後,不能不承認這真是一部優秀的片子。開頭沒多久海瑗在停車場的戲,就開始讓我有毛毛的感覺,等她到了島上之後,那種不舒適的Fu更明顯,明明整個畫面都是很明亮很悠閒的,但海浪的波紋、海風吹拂的感覺、島上居民的詭異態度......,讓溫暖明亮的畫面滲出濃濃的不安感,和庫柏力克《鬼店》的畫面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,導演真的很厲害!

編劇也是讚到爆。再怎麼不喜歡茂道島被刻意營造出來、自成一格的社會秩序,也不能不承認每個角色都非常到位,從心裡刻劃到行為表現皆然;很多線索都在角色的行為舉止中展現,搭配日常的對白,精準到不行;此外,幾乎每一條線索,都能找到自己的在故事中的脈絡與位置,非常完整。

我跟朋友都很喜歡一段女主角舔刀子的戲,不只情節設計夠特別,男女主角之間的戲劇張力也非常飽滿,情緒隨著女主角的動作迴旋上升,最後用一個粗暴的高音震撼收束,讓觀者屏氣凝神,我只能說:「沒有最變態,只有更變態」(茶)

雖然剛看完真的不喜歡(我真的很討厭死小孩),但不能不說這部電影的佈局部非常精巧完整(同行友人認為「太工整了」);從步出戲院到現在不過三個小時,越想越覺得編劇實在太厲害了,不但后座力強,而且充滿反芻的空間趣味。

建議留下來把片尾看完,對照前面的劇情,會覺得非常感傷。

如果對恐怖片或人性試煉議題有興趣的朋友,強力推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