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對過生日這件事已經意興闌珊,但哥哥說要請吃飯,當然好啦~~哥哥怕我想太多,還特地交代:「挑一家平常妳自己不容易吃到的(吃不起的),別想著幫我省錢。」

這陣子忙得昏天黑地,一時半刻也想不起哪些是想吃而尚未吃到的;跑去大姊拉的blog晃了晃,看到老饕食堂,想起之前經過幾次,「看起來」感覺還不錯,有海鮮有熱食也很對我們胃口,印象中價位似乎也和「真的好(貴)」相仿,但我一向不喜做作的連鎖(貴)餐廳,便決定去這裡了。

(以下全是抱怨文,不喜請跳過;當天忘記帶相機是最大失策,別跟我要圖了)

六點半左右抵達,據說是重新裝潢過的餐廳,講究是講究,但讓我有一種冰涼的違和感;當天共三大(我、哥哥、友人S)一小,我們被領進一樓最右側的小包廂,說是包廂但又不是完全密閉,和鄰桌之間以一人高、貼上大塊花崗石板的「牆」隔開,靠走道則是水箱,一格是貼壁的活鮑魚,一格則是排列整齊的象拔蚌,起碼15-20個,雖然看起來都生猛有力,吃起來應該也不錯,但實在不怎麼賞心悅目啊~(關於裝潢以此價位的餐廳而言還有很多可挑剔的,總之我的評價同本文標題,但不是此篇重點,略過)

一坐定,先上了涼拌雞什,雞肝、雞胗切薄片,雞腸攤平切小段,都處理得乾乾淨淨,顏色都很淺但非常入味,雞肝入口即化,雞胗柔韌恰到好處,雞腸脆感適中,用大量蔥粒、辣椒粒與醬油涼拌,味道剛好(但蔥粒實在太多了啦),總算讓我有點信心。

入座前已經交代今天要單點,結果服務員一來就給我套餐的菜單 (失敗1:客人講話有沒有在聽阿?) =_=

點菜時我犯了大錯,腦袋裡裝滿大姊上回吃的菜色,完全忘記點菜重點是「直接站在水箱前挑」;一心想吃蒸魚,結果服務員一報菜名就推薦老鼠斑。 (失敗2:你他爹的把新客都當冤大頭嗎?)

點完菜之後哥哥要了瓶可樂(當時不確定是鋁罐或玻璃瓶),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先倒進玻璃杯再送上來,也很貼心的先給小傢伙再給她老爸(不錯,對權力關係夠敏感),而且也貼心(?)的把大杯的給小傢伙。 (失敗3:連倒個飲料都不會平均分配嗎?不夠兩滿杯可以提醒我們加點,兩杯高度差了5cm耶!)

以下還是照上菜順序一個一個來,對了,他們上菜速度不快(這個還好),而且節奏抓得很糟糕。 (失敗4)


01- 生魚片(紅甘*3、TORO*3、海膽*3),之後又追加兩份紅甘+TORO

(雖然大姊有交代別點生魚片,但大家都想吃,而且哥哥想測試一下小傢伙的接受度,上回在高玉她一個人幹掉2/3份鐵火捲 O_O)

海膽算新鮮,在中價位的店算不錯,在高價位的店只算勉強及格;紅甘很大片,大概是高玉的三倍大,筷子差點挾不起來,只好用刀叉切,我恍惚以為這裡是春日,不過油脂細緻,均勻豐美,不錯;TORO的油花也很棒,但目測就可發現三片都有筋,我吃的整塊都是筋,實在吞不下去。 (失敗5:價位這麼高檔的餐廳,師傅的刀工應該更好些吧?就算是學徒也不應該這麼糟糕吧)

友人S咬了一口紅甘,才發現一隻小蟲跟著醬油沾上去了,大驚失色;我呼喚服務員過來處理,服務員沒有驚訝的表情,似乎也只打算撤走了事,我提醒了兩次才又送一份新的回來,後面結帳時我忘了跟哥哥要明細來看,但我懷疑那份沾上小蟲的也算錢了 (失敗6:這種事情還需要客戶提醒嗎?)

由於小傢伙反應良好,又追加兩份紅甘+TORO,經觀察小蟲可能是從醬油瓶中流出來的,所以她們乾脆把醬油瓶收走,我們需要時才直接上小碟醬油。


02- 龍蝦兩吃(醬油、蒜蓉)

點菜時原本要的是蒜蓉、味噌兩吃,服務員說「我們沒有味噌的作法(咦?大姊你是在夢裡吃的咩?)」,因為小朋友沒辦法吃辣,所以改為蒜蓉、醬油兩吃(各一隻),點菜時服務員還面有難色,在我堅持下才確定做兩吃。 (失敗7:兩隻龍蝦分開料理不行嗎?又不是點一隻龍蝦叫你做四五吃)

土產龍蝦肉質緊緻鮮甜,稍稍有點over cook,但還可以;兩種口味的醬汁都很鮮美,又請服務人員盡快上麵線。

03- 麵線
真不錯,軟而柔韌,是我喜歡的口感;我個人喜愛的口味是加蒜蓉龍蝦汁>醬油龍蝦汁>油蔥(麵線原味)。
不過,這種地方如果連煮得剛好的麵線都端不出來,老闆也不用在道上混了(所以似乎不值得特別褒獎?!)

(得滾去睡了,本週再找時間補完。)

延伸閱讀:大姊拉的再訪老饕食堂,與美酒相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