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久前大姊拉才去試吃過,回來大大推薦,說要大家約一團再吃一次,結果負責聯絡的大頭又約了一個我要上課的時間(每次都這樣!記恨ing);正好今晚沒事,又恢復食慾,臨時決定自己先去探路。

大肚皮離和平東路安和路口其實相當近,店面寬敞,簡潔雅致;今天到的時候,已經先坐了三桌正在吃飯聊天,據說裡面也有大姊拉的朋友。

雖然恢復食慾了,但戰力和平日相比還是很低微,我不喜歡浪費食物,所以點菜時特別交代份量可以減少一些;但老實說,還是因為貪心吃得過飽。


先說結論:以麵點$200~$300左右、肉品$400~$500左右的價位,大肚皮的用料與手法都相當物超所值,今天沒點麵,但看了鄰桌的菜色,我覺得CP值應該不遜於最近火紅且價位相近的Solo Pasta;但大肚皮的風格和份量比Solo粗放得多,Solo比較細緻些,各有千秋。

今天我自己的感覺比預期稍遜,但這是因為本人個性機車,且已經被大姊拉的手藝養刁之故,並不是大肚皮做得不好吃;對絕大多數的食客而言,可能會覺得這才是他們喜歡的口味。

總之,我覺得光憑材料和主廚的用心,今天遇到的小瑕疵都可以被原諒了;只希望下次我去的時候別再發生就好。

以下是今天的用餐感想(依上菜先後)。



加$100,可以享用本日例湯,今天是奶油波菜濃湯。

本日例湯:波菜奶油濃湯
加了新鮮平葉巴西利碎片提味,香氣均衡;湯頭溫潤鮮甜,滑順適口。


House Wine一杯才$90,非常超值!


House Wine,$90/杯

單寧味很重,帶點莓果香氣,酒體稍嫌淡薄(一杯才$90你還想怎樣),但佐餐正好,忘了拍酒標有點可惜。後來這杯酒算是店家招待,沒列上帳單,我想應該是我太機車、頻頻抱怨之故 :p


奶油蔬菜燉飯佐溫泉蛋 $280
奶油蔬菜燉飯佐溫泉蛋
點菜時再三交代我要「有米心、硬的,標準的義式口感」,還特別指明「要和克拉拉吃的硬度一樣喔」,結果一上菜我就知道完蛋了,一入口果然又是over cook(哭)

外場再三道歉,因為前一位客人點了一模一樣的燉飯但嫌太硬(據說也是報大姊拉的名號去的 =_=),廚房怕又被客人抱怨,所以下手重了點;其實我可以理解,我今天吃到的口感對台灣人而言仍屬偏硬,但至少是可以被接受的程度。

除此之外,搭配的蔬菜(雙色甜椒、綠花椰菜、杏鮑菇、玉米筍)都切得大小恰好,溫泉蛋的熟度很優,而且這次湯汁收得恰到好處,加上用的是貴森森的Carnaroli米,除了熟度不符我的期望,其他環節都很不錯,為了給主廚鼓勵,我還是吃了大半盤。(當然還是免不了小抱怨一下)


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 $450
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
我滿心期待吃到鴨油逼乾、外皮酥脆的嫩煎鴨胸,一上桌我差點哭出來,那個脂肪層起碼還有8mm吧,我的酥脆鴨皮咧?(大哭)

不過,看在鴨胸用的是特選豪野鴨的份上,我小小抱怨一下鴨油沒處理的問題,還是吃完了 =_=

憑良心講,雖然沒有酥脆鴨皮要大扣分,鴨胸肉煎得倒是很不錯,正好在快要over cook但又剛剛好沒過頭的邊緣,肉質細緻飽滿多汁,配House wine食用時,有種淡淡的奶油與煙燻香氣,微微的單寧澀感也被鴨肉的柔嫩緩和了;不過我覺得紅酒洛神花醬汁實在很沒存在感,洛神花特有的香氣和酸味蕩然無存,應該要再重一點點比較好。

配菜是油煎馬鈴薯塊,還OK,但我已經太飽,覺得有點膩口;如果醬汁酸味重些,搭著吃應該很不錯。


甜點:提拉米蘇
提拉米蘇
用浸了Espresso的手指餅乾做底,咖啡酒味道不明顯,可能因為是另挖出來且失溫之故,Mascarpone整個塌掉,整體而言普普通通;這個我其實我不太確定是跟著例湯一起的套餐一部份,還是額外招待的,總之就是吃個意思而已。


雖然今天的用餐經驗和預期有些落差,但以這樣的價位和品質,真的非常值得推薦(很多餐廳一道頓飯$500,還不見得會用Carnaroli米!);下次我會記得要再次強調關於硬度的問題 =_=

但義大利菜還是適宜多人共享,大肚皮的份量一如店名,算是很大的;如果下次有聚餐,這家也會是我的優先名單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