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有劇情雷,不爽不要看)
101116-愛之無盡犯罪.jpg

簡單的說:

演員很讚,湯瑪斯阿姨和露迪芬妹妹都很有魅力,演技沒話說。

編劇人物刻劃細緻,但重要情節偷懶,很容易猜,而且編劇應該不太看CSI(爆)。
(同行友人說:編劇應該是個女的;去imdb一查,編劇是導演Alain Corneau加上Nathalie Carter,算對一半)

導演很強,雖是一目暸然的劇情,但仍說了一個能抓住觀眾神經線的故事。


散場後,今天連看了五場電影的好友很開心,說此片拯救了她。
(因為前一場《餓夜:終極食人族》爛到爆,讓她氣得飯都吃不下 XD)

我們一致認為本片最大敗筆的就是克麗斯汀設計伊莎的那一段,以克麗斯汀的狡猾與個性的複雜度,應該不會用這麼幼稚的方法整伊莎。當然可以解釋為她對伊莎又愛又恨、且伊莎開始威脅到她的地位,不得不痛下殺手而設計的殘酷惡作劇;但總覺得以克麗斯汀的性格,應該有更深沈更陰狠的表現方式。

撇除這一段,其他部分的性格設計與演員表現都非常精彩!


湯瑪士阿姨的克麗斯汀其實層次複雜,但每一個面向轉換時的微妙差異,都能不著痕跡地輕巧銜接,不愧是高手!比較可惜的是退場太早,讓人意猶未盡,但她不領便當後面就沒戲唱了 XD

露迪芬妹妹演的伊莎非常讓人驚豔!
她對克麗斯汀的孺慕、曖昧的情愫,到了後面又想變成克麗斯汀又想超越她;想學克麗斯汀玩弄所有人,又潛意識地抗拒真正變成她。即使到了最後她終於坐上克麗斯汀的位子,但一個回馬槍似的結尾事件,又讓她陷入伊莎專有而克麗斯汀完全不在意的困擾中,餘味無窮。


其實這部片的劇情線非常單純,也不需要花時間解謎,但即便觀眾都已知道真相,隨著劇情推演逐一揭開真相的過程仍然非常過癮。除了演員的精湛演技,編導的收束也乾淨俐落,沒有多餘的鏡頭,非常漂亮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