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一部有趣的片子,笑中帶淚,好喜歡!

楊力洲導演用了非常不官方的角度來看金馬獎的發展脈絡,我覺得所有愛電影的人、關心台灣社會的人,有機會都該看一下。不過,裡面用了非常多影片段落,很多部分還在處理授權中,目前只能做影展與非商業放映,院線和DVD發行暫時無法;但也許2015的金馬奇幻影展還有機會再見。

簡單寫一下感想:

  • 年代比我還要老很多的片頭好驚人,我一瞬間猶豫著要不要起立。但看看旁邊的人都很淡定就算了 XD

  • 在金馬頒獎之後看,覺得格外妙。有些人因為大獎未落台灣,叫囂著金馬獎應該「恢復一開始的的樣貌」,這部片可以把他們的臉打很種。我邊看邊忍不住科科笑,這年頭有誰還慶祝「總統華誕」的啊?

  • 有很多有趣的歷史剪影,比如很帥的宋楚瑜、很青春的花媽、很萌的侯孝賢……

  • 中間有一段用了非常自然、貼切、順理成章的方式婊了劉政鴻。映後座談時導演說明了這段,全場瘋狂鼓掌。

  • 有很多影片情節在那個年代看了會很感動,但現在看來很KUSO。《梅花》的片段出來全場狂笑,本來覺得那首從小聽到大的〈梅花〉很感人,那瞬間我忍不住覺得這首歌要崩壞了……(合理懷疑導演有鄉民魂)

  • 其實《英烈千秋》那段更戳中我的笑點。這部片的高潮是柯俊雄飾演的張自忠將軍自戕殉國那幕,理論上應該很悲壯,但我看了很傻眼,根本是在自宮吧這位大叔……

  • 劉文正好帥!秦祥林好帥!秦漢好帥!鄧光榮好帥!現在有明星氣質的年輕帥哥真的不多(哭)。完全能理解當年的迷妹多癡心,太帥了啊(眼冒愛心)……還好後面有秦祥林在金馬50的訪談段落,出場前幫我解除了迷妹模式。

  • 這是楊力洲導演獻給影迷們的情書,片尾的影像非常感人。

  • 金馬獎能走到今天真的非常非常了不起,身為台灣人,我覺得非常非常驕傲!

謝謝導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