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半年多前和吃貨友人聊天,他提起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家很妙的小食堂,麻辣鍋、魚頭鍋、各類麵點都很正,極力推薦一嘗。又說,這食堂主人出身自憲兵211營(就是專門在總統府站崗的鐵衛隊啦),無論菜、湯、麵,都是標準外省味道。此人嘴刁至極,又是標準外省家庭長大,平常要約他吃麻辣鍋或牛肉麵之類根本不可能,能獲他青睞的想必不簡單。

今天正好經過,又是晚餐時間,問清位置便過去了。食堂外觀低矮,要不是招牌還算明顯,只覺得是個尋常鐵皮屋小館。進去才知別有洞天,迎面即是開放式廚房,我是第一個客人,正看到師傅在灶上翻炒大料,香氣迫人;廚房區與用餐區以一列吧台相隔,僅有四大四小共八張桌子,空間寬敞明亮。

茶水與四川泡菜
(招待茶水與四川泡菜)


雖是小店,細節卻毫不馬虎,桌上餐具都乾淨、大氣。一入座便先上一壺香片,茶葉還可以,不是坊間的便宜茶葉末,兌水量稍多但還過得去。點了半筋半肉牛肉麵、紅油抄手,小菜則要了涼拌土豆絲和滷菜三拼。點完菜便先上一盤自製川味泡菜,泡菜滷水養得不錯,花椒香氣明顯,看來有定期添換;四川泡菜的酸香很標準,醃製後的高麗菜爽脆宜人,用來解膩極好。

涼拌土豆絲與滷菜三拼
(涼拌土豆絲與滷菜三拼)


涼拌土豆絲的澱粉有細心洗去,粗細、鹹淡皆適中,很不錯。滷菜三拼是豆乾、海帶和滷蛋,選料精、刀工也細,豆乾還用了不上色的白豆乾;但我覺得味道稍微淡了點,有點可惜。不過,一份$30,加上遠比一般麵店還大的份量(目測約1.5倍),CP值很不錯。

半筋半肉牛肉麵與紅油抄手
(半筋半肉牛肉麵與紅油抄手)


紅油抄手的餛飩包得有點隨便,肉餡細緻但整體而言略遜於麗水街的小茅屋。不過倆邀邀的自製紅油算是相當優,一入口就是直接的辣,花椒的麻感隨後才慢慢升起,怕辣的人此時可以快快挾一塊四川泡菜入口解辣。算是近期我吃過的紅油抄手第二名。(目前小茅屋穩居第一)

牛肉麵值得大力稱讚!用的雖是極普通的機器製家常麵(另有細麵可選),但煮得很不錯,完全不用提醒就能煮出我喜歡的帶勁口感。加入牛骨和大量蔬菜熬煮的淺褐色湯頭帶著微微焦香,非常鮮美卻又不膩人,完全可以喝完。點的是半筋半肉,牛腱肉處理得很仔細,雖然只有兩片,但每一片都比我的掌心還大;目測厚度約0.5~0.7cm,燉煮得入味、柔軟,切片後卻依然緻密不散。牛筋也整治得相當乾淨,三條都入味但卻是偏脆的口感;我個人比較喜歡燉得軟爛些的,但也許其它人會喜歡。這一大碗才$130,算是非常便宜且CP值極高,而且點餐時還會直接提醒可以加麵。

要結帳時才看了一下吧台邊的調料區,蔥花、香菜看起來都洗得乾淨也切得仔細,豆腐乳也非一般火鍋店常見的紅色南乳,而是帶點灰黃的白色北方腐乳,看起來應該也是自製。

友人說他家的麻辣鴛鴦鍋和魚頭鍋也極好,但得人多才好點。也許有空再來揪團吃一頓吧~


倆邀邀食堂
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16號(近羅斯福路,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)
電話:02-23518211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8:00~22:00(周一公休)
網站:http://211.powerhouse-service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