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突然發現今天是金馬五十風華展最後一天(本來以為到下週),看完電影又匆匆跑去松菸看展。簡單感想:

1. 《海上花》的戲服和首飾真是美得爆炸!首飾上還用了真正的點翠啊!

2. 張曼玉在《阮玲玉》中的那件很普普風的印花玫瑰旗袍真好看,旁邊放的是梅姑在《川島芳子》中的旗袍,相形之下有些黯然失色。

3. 看到好多不同的劇本格式:
瓊瑤的劇本根本就是小說嘛!導演真辛苦~
三毛劇本基本上套了常用的格式,但描述仍然充滿文學的想像。
朱天文畢竟是編劇專業戶,文學性和可拍性都顧慮到了。
楊德昌的本子全是中英對照,很妙。
關錦鵬和林奕華幫《紅玫瑰白玫瑰》做的主題分析超級精準!
蔡明亮非常厲害。

4. 服裝、道具和布景設計真是神乎其技,光是設計圖就讓人嘆為觀止。

5. 胡金銓導演的考據超強大!真希望那本記載胡導服裝道具和考據的《胡金銓武林秘笈》能出復刻版,太值得收藏了~

6. 李翰祥導演寫給國聯演員班新生的信,內容歷久彌新;即便是現在的演員(與所有準備投入工作的新鮮人),都值得一看。

7. 李安真是非常客氣又細心的導演,他跟攝影師溝通的說明信件好仔細。

8. 楊德昌真的非常非常有才華,也是性情中人。

可惜要趕回家繼續寫功課,不然我應該會留下來把每一份電影本事和有展出的雜誌仔細看一遍。

謝謝金馬的工作人員們,這個展真的很棒,你們辛苦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