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看了鍾孟宏的《失魂》,之前只看了《停車》,據說很讚的《第四張畫》一直沒看。


  1. 他的對白常常閱讀感遠大過實際口語會有的樣貌,演員台詞『背』得越熟,問題越明顯。我覺得金士傑、戴立忍的口條明顯比其他人好得多,其次是陳湘琪和庹宗華(氓班長上身);王羽和梁赫群最生硬,但在劇中一個中過風一個是二百五,算了。

  2. 雖然鍾曾表示自己不懂攝影,但畢竟是廣告導演出身,大部分畫面美感和鏡頭張力是有的。

  3. 承2。不曉得是否廣告的快節奏影響,或想刻意營造出懸疑感,很多轉場切換顯得生硬。《停車》因有數段敘事交錯,這毛病還不大顯,用在單線敘事的《失魂》上,就顯得幼稚。

  4. 坦白說我覺得這是個被弄壞的故事(不過出張嘴簡單,我也還沒想到更好的辦法)。據說很厲害的懸疑恐怖只在逼真的血漿和音效上有感,而音效到後半已經釣人胃口太過,彈性疲乏了。

  5. 比較起來,當年《停車》雖然也罵聲不斷,但我覺得非常驚豔,連那條被宰的魚都比《失魂》開頭那條有戲。《失魂》刻意求工反而遺失了很多情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