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. 伍迪艾倫的幽默和對白不用講,大師就是大師!

1. 第一次看到歐文威爾森在電影中出現,而且讓我沒有一巴掌打下去的衝動,他在這部片子裡面真的很可愛!

2. 事先瞭解一些關於20年代的巴黎掌故(ex. 海明威《流動的饗宴》、費茲傑羅夫妻、莎士比亞書店.......etc.),樂趣加倍。我同學說這是「伍迪艾倫版的《博物館驚魂夜》」,個人認為相當中肯 XD

3. 下著雨的巴黎美不美呢?嗯,如果沒有背很重的包包、或者沒在塞納河畔午睡時被大雷雨襲擊,應該會覺得很美吧。
但法國人似乎不愛打傘,在巴黎遇雨時,我和我娘忙著撐傘,我妹說:「這點雨沒什麼啊(明明頭髮都在滴水了!)你們這些觀光客(我們本來就是!)」

4. 裡面的選角都非常棒,但我覺得最有魅力的還是海明威。原來海明威年輕時這麼帥!!!如果是他跟我說要去非洲打獵,我一定二話不說跟著走了 XD
以前只看過他老來發胖的照片,以為他生來就是個大鬍子胖老頭;後來去IMDB查了飾演海明威的Corey Stoll,本尊的照片讓我好心碎(但眼睛很迷人),劇組的化妝特效真好(劃錯重點)

5. 卡拉布妮好美啊,關於「一次怎能愛兩個人」的經典台詞,劇中沒有人比她更適合(爆)
但感覺面對鏡頭有點羞澀,很多時候她其實不看著男主角比較好。

6. 誰可以告訴我男主角每天晚上是在哪裡等車的?下次去巴黎我也想去等等看(最好是)

7. 開場的前10分鐘真的非常適合做為巴黎觀光局的宣傳短片(爆)到時應該不是『感謝巴黎觀光局』,而是『巴黎觀光局感謝伍迪艾倫』吧 XDD
看到杜樂麗花園的水池,就想到在那裡睡午覺的快樂時光,好想再去巴黎住上三個月(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