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很久的肯園聖誕手作市集下午2:00開始,深怕搶不到Sissi的塔羅占卜和Mavis的手工油碟,早早就從家裡出發,趕到時,除了來擺攤的老闆們,已經有五六個比我手腳更快的客人先在裡頭閒逛了。

幸好到得早。基本上我預定的目標都達到了,而且也沒超過預算,開心 ^^y


本日戰利品
(要在小又亂的書桌上喬出看不到雜物的畫面還真困難......)

順時針由左上開始:Anius朝蘭露、野餐趣的大橘果醬與聖誕小熊、柴燒油碟、2011年度能量塔羅守護卡(高塔)、素燒油碟、手工玻璃精油聞香瓶、捷思汀的沙棘桂花護唇蜜、撿肥皂的贈品皂。

以下依照片順序介紹。


Anius朝蘭露噴霧50ml
肯園今年的新品,剛聞其實無法聯想到玉蘭花,因為一開始的綠薄荷和香蜂草很搶戲,定香的台灣肖楠又太有存在感了;等薄荷和香蜂草氣味散去之後,白玉蘭的香氣才慢慢從肖楠背後滲出,真的很像站在玉蘭樹與肖楠共生的森林之中。肯購網180ml要賣$880,今天只要交$200入場卷就有50ml哦!


野餐趣的大橘果醬
野餐趣的手工果醬非常厚工又好吃,一直是我冰箱中必備的戰備存糧,也是我今年下半年很常用來送人的伴手禮;這是身為芳療師的Sissi與多才多藝的KB共同的心意,充滿療癒能量。

今天買到的大橘果醬是為了市集特製的口味,厚實飽滿的柑橘風味真的很有肯園CT1的Fu!原本還有點猶豫今天真的要帶這麼多東西回家嗎?要不要連下次的果醬一起下單呢?現場嚐了一口,真像含了一口能量飽滿又帶著柑橘風味的陽光,當機立斷先帶一瓶再說;也幸好先買了,因為等我又晃了一圈回來,果醬們已經幾乎被掃光光,只剩下零星的幾罐,大橘全數消失。

這批果醬讓Sissi和KB忙到凌晨才全數裝瓶封罐,買到的人真的很有福氣呢~(也謝謝KB送我聖誕小熊)


廢墟柴窯的油碟兩枚
不久前發現平常用來調油的玻璃小盅裂了縫,雖然手邊不是沒有別的容器可用,但總覺得沒有Fu;之前在肯園上課用過Mavis做的杯子,也在blog看過她的作品,一聽到Mavis的攤位有油碟,就被列入本次市集的首要目標。

不過我最喜歡的一只柴燒油碟被Connie捷足先登了(哭)。本人一向動作粗魯,常常打翻東西,在Mavis推薦下,先選了照片畫面右上的柴燒油碟,底部很厚實,我很喜歡;接下來又逛了一圈,東買西買又繞回去,結果又敗了另一只素燒油碟。

兩種不同的工法,呈現截然不同的味道,我都非常喜歡;陶器是會呼吸的器皿,有點擔心會不會調過油味道清不掉?Mavis笑笑說:這樣你的油碟就會有你專屬的味道了呀。說得也是。

Mavis說,未上釉素燒油碟會吸油,但吸飽之後就不會再吸了,正好試試看養油碟,反正家裡油很多;其實未上釉的素燒陶不只會吸油,也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味道,這只素燒油碟被我帶回家後,仍留著香氣私塾特有的精油香氣(因為它在香氣私塾過夜 XD),看來以後用完不能放在馬桶旁邊,得跟精油擱在一起才好 XDDD


Sissi的塔羅占卜
Sissi除了是資深的肯園退輔會成員,也是執業多年的塔羅占卜師,這次特別推出兩項服務:$100可以問一個問題(開四張牌)、$50可以抽一張年度運勢守護卡,真是超佛心的啦~

我問了一個和工作有關的問題,也抽了一張年度運勢守護卡,這次抽到「高塔」。Sissi一看就笑出來:「我還在疑惑誰會抽到這張,因為是小綠,你抽到再適合不過了!這是一張有足夠能量才能承接的牌哦。」不久前請Sissi幫忙開牌,其中一張關鍵牌正是高塔正位,真是太妙了!

說到這次的年度運勢卡,Sissi特別挑了一副全新的「新藝術塔羅」,原本只打算拿出其中56張小阿爾克納當作運勢卡讓大家抽了帶走,22張大阿爾克納拿來占卜用;但這付牌不依,溝通了半天最後還是78張牌一起參加。所以我一抽到「高塔」,Sissi便說,好吧,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 XDDD

我今天運氣非常好,去找Sissi時她正好有空,等到我問完問題,站起來一看,後面一條人龍已經排到快到門口的地方了 XDDD


(無圖插播)Connie的星盤解讀
其實Connie是第一個幫我做身體療程的肯園芳療師,我還記得那天好像就是八八水災當天晚上(當然那時根本還不曉得出了大事);Connie的工作室非常小巧可愛,很溫暖,後來也成為我需要撫慰時,會想跑去的避風港之一。

今天其實第一個坐下的攤位就是Connie星盤解讀,但當時我滿心都是Mavis的油碟油碟油碟,只借了她的位子整理東西又跑走了,還把朝蘭露忘在她的攤位上 XD

等到我買完油碟心滿意足地回來後,已經開始排隊了,後來工作人員幫忙準備號碼牌,我運氣不錯,拿到3號;接下來號碼牌消失得飛快 XDDD


平行未來的手工玻璃精油聞香瓶
這是等待Connie做星盤解讀前,無聊看到的;其實我想買的都買完了,本來只是隨意看看,但這個有古玉質感的手工玻璃聞香瓶讓我一見鍾情(而且才$100),所以又開心帶回家啦!

裡面其實原本有個軟木塞,但尺寸不合,所以老闆說她會再寄給我;我後來想想好像應該多留個郵資給老闆,真怕她虧本說。


捷思汀的沙棘桂花護唇蜜
也是這次的必敗物之一,而且我運氣很好,買到倒數第二個桂花沙棘油口味 XDD

我之前買過很多網友的手作,但這次第一次買護唇蜜。捷思汀說,她不喜歡蠟感太重的護唇膏,現場試了一下,果然蜂蠟成分少的護唇蜜,吸收的效果更好;而且捷斯汀和我一樣,都不喜歡香氣過於濃烈的東西(萬一不喜歡就糟糕了),她特地把桂花精油的濃度降低,雖然一開始是沙棘油的特殊氣味,但桂花的甜香會慢慢透出來,很讚!

捷斯汀的手作準備不多(因為她用完了自己手邊所有的有機摩洛哥堅果油),應該是這次最快賣光的攤位,但可憐的捷斯汀太認真顧攤了,一閃神好物都沒了,讓她回家後有點小落寞(秀秀)


撿肥皂工作室的贈品皂
之前從Sissi那邊得知批踢踢的色研所所長大人要開撿肥皂工作室,而且Sissi已經搶先試用了一堆,讚不絕口;基本上能被機車的Sissi稱讚,品質絕對有保證,所以我也跟著下單買了一堆。

本來今天是要約面交的,結果所長大人整個忙昏,通通包好卻忘了帶,我手上也沒清單,所以今天只是單純相見歡;所長順手送我一個文天祥皂的試用品,為什麼叫文天祥咧?因為「天地有正氣」嘛,這款皂主成分是艾草和茉草,是去穢避邪的好物,家宅不安時可以拿來洗一洗、除除晦氣 XDDD

「撿肥皂」除了用料實在,最妙的就是所長大人的糟糕風假掰命名學,各位看看工作室的名稱就知道了,身為鄉民,別說你看不懂,科科科~


以上是我今年給自己的聖誕禮物,超級澎湃,但連入場卷還不到$2,000,完全在預算範圍內,而且還多了一堆意想不到的好物,真是賺到了!

謝謝肯園和老闆們的美好心意,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見~(揮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