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說,突然很想念你,我們一起吃個飯吧。好啊好啊,我快樂地答應著。

但接下來一陣忙碌與混亂,真正約成,又是一個月後的事。

短短一個月之間,又發生了好多好多事;答應邀約時的輕快歡暢,到了真正和老師見到面,已是一片蕭索。


「想去哪裡吃飯呢?」老師一貫溫柔地問我。

「都好。」我勉強笑笑,其實此刻一點胃口都沒有。轉念一想,「我們去Solo Pasta好嗎?」


其實我已經和Solo Pasta錯過兩次:一次是好不容易報名成功的食材達人徐仲講座分享會,因為家中有要事臨時棄權(泣),後來看到參加者的食記又捶胸頓足一次;另一次則是和大姊拉臨時約了吃晚餐,停好車卻過了Solo Pasta的點餐時間,更過份的是,人家已經關火洗廚房了。

所以我對Solo Pasta可謂怨念深重,這次總算順利成行。


菜單擺上來,我仍舊無精打采,眼神失焦;往常這個時候我總是興高采烈地研究著,問一大堆問題。

「我們點前菜好嗎?」

好。

「燉牛肚好嗎?」

好。

Waitress說今天有北海道干貝和甜蝦,「我們吃這個好嗎?」

好。

各自點了麵之後,我又要了一個印象中大姊拉曾點過的皮耶蒙熱水澡沙拉和一杯紅酒。


在餐桌上,我很冷靜地向老師敘述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,說起自己正在寫的療癒日誌,也一一剖析自己的情緒反應。

「真抱歉,好像這幾年跟老師吃飯,都講些不好的事。」

「你這幾年都很不快樂。」

我不好意思地笑笑,「我看起來有那麼糟嗎?我下午還睡了一會兒才出門耶。」

「是啊。」老師嘆氣,「你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不好。」

「不過我最近開始寫療癒日誌,雖然很零碎,但總算是開始寫東西了,這算是好事吧。」

老師笑了,「嗯,這的確算是好事。」


上菜後,憂鬱的空氣總算開始消散。

干貝甜蝦佐朝鮮薊與芝麻菜
干貝甜蝦佐朝鮮薊與芝麻菜
北海道干貝水分剛好收乾,鮮味濃縮且肌理全無,入口即化;甜蝦肉質緊緻鮮嫩,輕輕一咬甜香滿口。

我和老師都非常喜歡芝麻菜的香氣和口感,佐干貝與甜蝦都很棒;朝鮮薊可能鹽水泡得不夠久,酸味仍重,但幸好沒有金屬味。干貝底下另躲著一小塊蕃茄乾,畫龍點睛,滋味豐美。


羅馬式燉牛肚
羅馬式燉牛肚
內臟料理通常我都很愛,但只要有一絲臟氣未除,就會被我打上大X;Solo的牛肚臟氣去得極淨,火候也足,入口軟爛極易咀嚼,香氣馥郁有層次,不輸多年前紅利的同款燉牛肚。


皮耶蒙熱水澡沙拉

皮耶蒙熱水澡沙拉
一上來就讓人傻眼,份量實在太大,應該夠4-6人食用吧。

大蒜鯷魚醬以燭火保溫,蔬菜直接浸入沾取,非常有趣;用料都很不錯,但西洋芹粗筋未除,身為機車人只好自己動手,胡蘿蔔、花椰菜都很鮮甜美味,和醬汁很合拍;我最喜歡沾醬的聖女蕃茄,蕃茄本身的酸甜味正好中和醬汁的濃郁感,非常爽口,甜椒也很不錯。


經典波隆那肉醬寬麵
經典波隆那肉醬寬麵
標準的豬牛混合作法,除了滋味濃郁的肉醬,也吃得到入味軟爛的肉塊;雞肝醬和起司粉讓肉醬的滋味更加飽和,卻又不會過份肥膩,我很喜歡;美中不足的是,雖然事先已交代我要硬一點的麵條,但廚房還是煮過頭了。


「好飽。」我說:「今天吃的份量大概比我過去一週的總和還要多。」

我很難得遇到完全沒有食慾的狀況,而且還持續了一個多禮拜。

「那,你還能吃甜點嗎?」

好。


提拉米蘇
提拉米蘇
老師喜愛的甜點之一。

蛋糕底,打發的Mascarpone細密均勻,主體結實,口感非常好;咖啡酒份量下得很重,氣味從蛋糕底直透Mascarpone表層,被醫生交代不可碰酒的老師只好淺嘗輒止。


老祖母檸檬塔
老祖母檸檬塔
其實我對派皮點心沒有特別愛好,但看到檸檬塔總會點來嚐嚐。Solo的檸檬蛋奶醬非常好,雖然應該還是混了些濃縮檸檬汁(濃縮檸檬汁有種明顯而銳利的氣味與口感),和雞蛋的結合倒是非常完美,吃不出蛋腥味,大概是這一年多來吃過最棒的檸檬蛋奶醬,我也很喜歡烤到微微起皺的表皮。

派皮不過不失,難得的是非常薄,且轉角的厚度也與其他部位一致,酥脆不油膩,是少數我願意吃掉的派皮。


回家的計程車上,我和老師都沈默著,各自看著窗外;這些年,我的快樂和憂傷,老師都看在眼裡,溫柔而沈默的傾聽。

我先下了車,和老師道別,老師對我熱烈地揮手。

「老師,希望下次吃飯,我能告訴你的都是快樂的事。」

我真心盼望著。


後記:
這次晚餐後,我的食慾奇蹟似地恢復了,原本打算趁勝追擊的減肥大計,只好再度不了了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