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有計畫的囤貨中,以下這批其實10月就拿到了,但一直到現在才有空補上感想。

1. 羅沙文葉:
我非常喜歡這品清爽的氣味,有樟科植物微微的刺激感,但卻是很溫和的提醒;後味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,但我一直想不起來那是什麼。

2. 綠花白千層:
一聞就是「藥」的感覺,而且還是殺菌力很強的那種 XDD 手邊另有一瓶BF的,相較之下Ajowan的氣味「乾淨」許多。

3. 龍艾(龍蒿):
乍聞之下和熱帶羅勒很相近,但另有一種清淡又不容忽視的草本植物專屬的溫柔氣息(目前還沒空想要怎麼用,這個真的是基於扭蛋心理先預囤的 XDD)

4. 胡蘿蔔籽:
我是為了它「據說可以美白」的功效買的,但實在太忙了還沒空調油;這個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某種「殺菌力很強」的東西,但也是一時想不起來。


5. 絲柏:
以前聞到的絲柏都讓我覺得有點臭、有點高不可攀的冰涼感。
這次買的Ajowan絲柏一樣帶著淡淡的藥味,但後味讓我覺得很溫暖,薰香時加入真正薰衣草之後,松科植物特有的清爽香氣顯得更跳,我很喜歡。

6. 大西洋雪松:
這支並不完全是醇厚的木質香氣,妙的是,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帶點柑橘類植物的精靈氣息,細聞之後又不是那麼一回事,很有趣。

7. 杜松漿果:
第一次打開就覺得「酒味好重」,只要喝過琴酒的人,應該都對這個味道很熟悉,完全喚醒我對酒精的記憶 XDD。
第二次聞的時候,我竟然聯想到用醬油+醋+蒜+辣椒拌過的台式口味生蠔,感覺和這支「酒」很搭,然後肚子餓了(這也太跳tone了吧 @@)
某次睡前薰香時抽到它,讓我有點呆住(感覺很提神阿),猶豫了一下抓了乳香和岩蘭草配,結果那一晚睡得很熟又很舒服,完全就是微醺後全然放鬆的感覺,很妙。


這次買的很多都有「熟悉但又想不起來的藥味」,大概跟我小時候是把醫院當自家後花園閒逛的藥罐子有關吧?!

前面四支對我而言,都是基於實用性採購的「抗菌藥品」,後面三支松科植物精油才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(我發現松科植物真的很對我胃口,肯園的金瓜石魔杖我也是一聞鍾情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