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乾物燥,小心火燭」是我最近幾個月每逛芳療版必定出現的OS。

重新加入芳療新手行列,照例又是看到什麼都想買,團購?買!開團?買!試用?當然要買!不知不覺我又把好不容易存下來的新台幣通通燒光了 Orz

之前看到版友推薦印茴的試用活動,身為歐巴桑怎麼可能無視呢?結果一試用下去,我就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 (囧)

這幾個月陸續買了一堆印茴的精油(還有幾支下禮拜會收到,簡直像蒐集扭蛋),以下是目前已有的精油體驗感想,供各位參考:

1. 醒目薰衣草(1ml試用):
我之前胡亂買過很多種薰衣草,但從來分不清楚品種和氣味,只知道有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。印茴的醒目薰衣草氣味和我喜愛的普羅旺斯Abbaye de Senanque薰衣草精油非常近似(旅遊圖鑑常出現、一座被包圍在薰衣草田的中世紀修道院),我還拿了妹妹去年帶回來的比對嗅聞,幾乎一模一樣的清爽感,充滿生命力,會讓人忍不住深吸好幾口氣。

2. 真正薰衣草:
真正薰衣草的氣味比醒目更溫柔,而且我覺得似乎帶著一點點淡淡的、如蜂蜜般的香甜,讓我想起在普羅旺斯小市集中買到的薰衣草蜂蜜,很有撫慰人心的效果。對我而言,印茴的醒目薰衣草比真正薰衣草更加精神抖擻,但真薰的舒緩能力又更強一點(所以最近睡前薰香我常會加進真薰)

3. 葡萄柚(1ml試用):
一拔開印茴的葡萄柚精油瓶塞(青山有賣的1ml香水針管瓶),第一個念頭是:好像現剖的葡萄柚阿!
彷彿閉上眼睛就可以感覺到剛拿出冰箱的葡萄柚,被剖開瞬間、精油從果皮噴出的新鮮氣息,非常有活力的爽快感;而且,在手指上留得久一些,味道就會從冰涼的現剖葡萄柚變成細緻的葡萄柚口味法式軟糖了。

4. 檸檬:
初聞的想法是:「這個檸檬如果榨汁不加糖,應該很好喝!」
一直以來檸檬精油都被我用來當作淨化空間的當然成員,印茴的檸檬精油初聞其實和我之前買的精油沒有很大差別;某天我想到洗碗槽下方的霉味,倒了幾滴在素燒陶片上丟櫃子,只消半天,盤桓許久的霉味就消失了~ 雖然後來久久忘了添加精油,霉味還是多少有回來,但已經比之前改善甚多。
不過,檸檬精油的質地非常水,一不小心就會倒太多。

5. 花梨木:
我一直都很喜歡木頭溫暖的味道,大概因為好木頭總是可以留很久,有一種歲月綿長的感覺;印茴的花梨木意外地帶著一絲非常青春的氣息,和我印象中的「老成持重」大不相同。
很多年前在香草集買過一支花梨木精油,每次擴香都覺得房間有種很溫馨的感覺(當時香草集代理兩三個精油品牌,我買的那支花梨木算是比較高檔的,但該牌似乎很快就結束代理了),我一直記得他溫暖沈穩的木質香氣,後來有機會聞到其他牌子的花梨木,大多不脫這類印象。所以聞到這麼年輕的花梨木,感覺有點驚訝。

6. 薑:
非常溫暖的薑味,可能因為萃取或蒸餾之故(製法我實在不懂),沒有新鮮熱燙的辛辣味,單聞時像印尼薑糖,薰香時則似不加糖霜的原味薑餅,都帶著溫柔甜美的感覺。

7. 岩蘭草:
印茴的岩蘭草的氣味初聞是非常濃郁的煙燻味,但並不嗆鼻,我自己覺得很類似Wiskey的炭燻風味。
就著瓶蓋深吸一口,是很圓熟飽滿的感覺,會自然升起一種很舒適的信賴感;據說岩蘭草是可以為自己帶來一些防護效果的精油,我還不太會用,但光聞到氣味就會充滿安心感。
最近很喜歡的一個睡前薰香配方是:佛手柑+苦橙葉+岩蘭草,這是某次自己亂抽抽到的,佛手柑和苦橙葉的前味很清爽宜人,不久之後,岩蘭草溫暖的木質香氣就會瀰漫整個房間,和單聞時的碳焙氣味又不相同,是一種讓人安心的氣味。

8. 印度藏茴香:
這是「印茴」的店名來源,因此蠻多精油的加價購中都有它,我因為好奇順道買下。
氣味很奇妙,初聞有點嗆,但同時又讓我想到蔚藍天空下的黃土地,帶著一種歷盡滄桑的堅毅感,但又非常犀利;曾試著在睡前按摩油或薰香時加1d進去,印茴的氣味都會在第一時間衝出來,我的印象就是「良藥苦口」 XDD
我覺得印茴的和岩蘭草的溫暖包容,在某種程度上有異曲同工之妙;但岩蘭草是微笑無語、緩慢的溫暖擁抱,印茴則是刀子嘴豆腐心、有點倚老賣老似要你面向前方,並站在背後撐住你,給你力量。

9. 苦橙葉:
其實這是前陣子被芳療版生火的結果,加上自己實在很累、很需要轉換心情,就一起訂了這支。
初聞時,不知為何讓我想到蘆筍汁,但再嗅幾口,又有一點點類似薑的微辛和剛摘下的樹葉被揉碎的清新草味,以及極淡的橙花香氣;至於版友提到的夢境,目前為止我好像都還沒遇到過。

10. 佛手柑:
佛手柑的氣味和印象中不太相同(4711古龍水、伯爵茶),感覺更酸;和之前拿到葡萄柚一樣,會讓我想到剝成兩半汁液飽滿的橘子,一樣是非常「新鮮」、非常有生命力的感覺。
印茴的佛手柑顏色偏綠,大概是手上精油中,顏色最重的一支。

11. 檸檬香茅(1ml試用):
我本來以為檸檬香茅是聞起來很清涼的味道,結果卻讓人感覺溫暖,而且蚊子應該不會靠近 XDD
其實我覺得,這支味道很像端午節加上除XX香草束(印象中裡面有香茅、菖蒲、艾草........)煮好的洗澡水,很有百毒不侵的fu~ XDDD

12.熱帶羅勒(1ml試用):
整個就是清晨剛摘下來的九層塔香氣,感覺還帶點鹹,每次聞到我都會忍不住想弄盤九層塔炒蛋或是買包鹽酥雞 XDD


除了以上的精油,我也買了他們出的精油木盒。松木的材質比較疏鬆、輕巧,不過手工真的蠻精緻的,容量也非常大(據說可以裝個40瓶精油),就算不用來裝精油我也覺得很讚。

對芳療新手而言,印茴的精油品質與價位真的非常棒,一打開就是新鮮植物的氣息,姑且不論是否與印象中接近(ex. 佛手柑和我以往聞到的不同,但我想可能與濃度有關),但這種貼近自然的感覺真的能撫慰人心;據說有芳療師說印茴的的精油有種「讓人開心的能量」,我想應該也是類似的感覺吧。


Ajowan~印茴香氣空間: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ajowan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