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前言】

01. 我總是隔一段時間會遇到一些人,做一些療程或something,無論是之前的催眠、低週波、能量療法、芳療、甚至各式各樣的命理,總會讓我發現生命的某些面貌,而我覺得這些常常都是為了協助我修補內在能量,做完之後會好很多,但似乎每隔一陣子還是會有嚴重的氣虛狀態;出現的時間點不一定是工作壓力大的時候,也不一定是經歷生命重大歷程的時候(ex. 分手、親如兄妹的學長過世),就是在某一瞬間覺得自己的能量被抽乾了。

02. 六月底打電話去德芳預約凱龍治療時,我整個人是非常氣虛的狀態,不僅睡眠狀況糟糕(已經需要靠stilnox入睡),而且常常覺得自己根本沒力氣說話或思考;但因為七月德芳有非常密集的凱龍課程,所以約了八月初。

03. 在做凱龍治療的前幾天,想到前陣子在芳療版看到Connie的工作室就在我家附近,心想也許先做一次芳療調整一下身體,會有助於凱龍治療時比較容易進入狀況,就先跟Connie約了8/9週日,也的確是一次很棒的經驗。

04. 做凱龍之前,我有兩三週左邊處於動不動就落枕的狀態,更早一點,有持續一個多月的中暑症狀(中西醫均無效,後來靠自己煮綠豆薏仁湯解決);而為了根治我膝蓋的傷(去年一月某個雨天扭到腳,連帶傷了膝蓋),最近兩三個月我每週會去一次宏明整骨。

05. 我覺得凱龍比較接近「能量治療」或偏向心靈醫學的New Age療法,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無法靠既有的科學概念解釋,但我也很難形容療程,建議各位可以先看看黃安蕙老師的文章 http://ppt.cc/l0Ci

06. 當初我打電話去德芳預約時,只是因為回家比較順路,也沒有刻意約李文媛老師(她不是殷正洋的老婆喔!所以旁邊不會有人唱歌 XD),想說這種事情隨緣好了,結果就約到啦~有興趣的預約的人可以看看德芳目前公布的治療師名單 ,找一個離自己比較近的治療師,也可以參考批踢踢芳療版的討論(Aromatherapy版,請以「凱龍」為關鍵字搜尋版面文章)


【過程與療程後分享】

01. 療程開始前,老師先請我寫下自己的名字、出生年月日、電話,先幫我做了燒毀法淨化,其實我沒有太明顯的感覺,只是有一瞬間頭頂有點麻麻的,不是害怕,而是輕鬆的那種麻感。

02. 接著老師和我聊了一下我的狀況,還順便教我如何從鎖骨判別脊椎側彎;我提到常常肌肉酸痛的問題,老師建議我可以服用500mg的天然鎂錠試試看,可以幫助肌肉放鬆也比較自然(之前醫生開給我搭配Stilnox服用的肌肉鬆弛劑主成分據說就是鎂)

03. 我事先準備了輕薄的長褲先換上,但躺下去沒多久,又起來把內衣給脫了;手上的玉鐲脫不下來,但不妨礙療程進行。躺下去的時候身上蓋著大大的毛巾被,本來擔心療程中有什麼需要我動作的指示我聽不到,但老師說,療程中不會與我交談。

04. 老師要我仰臥時雙手放在身體兩側,坦白講我很不習慣這個姿勢,通常我都是蝦著身子睡,仰臥時也是把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,這個姿勢讓我覺得很不自在,肩膀很緊繃。

05. 療程中只有很短暫的時間老師的雙手放在我肩頭,明明隔著衣服和厚毛巾被,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兩團溫溫熱熱的感覺;過程中我不時偷看一下老師的動作,在某一段時候我覺得腹部會有點想排氣的感覺(羞);過程中身體會有些細微的感覺,但我分不清楚是我自己想太多,還是真的發生了,我沒有睡著,一直處於假寐狀態,也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人或什麼靈的出現。

06. 老師跟我說要開始沒多久,我就感覺右腳踝內側又熱又痠軟,覺得應該是我想太多了;偷看一下老師,正在靠近我腳的位置做某些手勢。-->結果現在還是隱隱有酸痛感,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凱龍的力量還是我自己神經過敏。

07. 老師說開始治療就知道我為何這麼累了,因為我的模式非常大,一般人的鑽石是7-9顆,但我有11顆;同時,我的感覺中心整個塞住了,得不到外力(ex. 守護靈)的協助,所以必須不停耗損自己本來的力量-- 一般人多少都會有和大自然能量作連結,但我完全沒有 -- ,所以我自己的能量根本是累到趴的狀態。

08. 老師形容我的「累到趴」像是離大門口可能只要兩步路就到,但我別說站起來走了,只能緩慢爬行,爬很久手都還沒摸到門(熊熊想到菜市場拖著一車菜瓜布匍匐前進的殘障人士 Orz)

09. 我的感覺中心整個塞住,集中在腹部;老師說我的頭(頂輪)、腳(基底輪?)完全沒有問題,一般人的問題多半出現在此;我的「塞住」很可能是連著前世的創傷,或能量耗損沒有完全修復並且沈積之故(想到最近看到塞住的大樓水管剖面圖,一堆捆縛得亂七八糟的雜物塞得嚴嚴實實);加上我的力量是非常內斂的,所以會被一層一層保護著。(PS:那個看到「前世」二字就很嗨的愚夫,凱龍不是給你看前世的啦!)

10. 我不但不是麻瓜,而且事實上感知力應該比一般人強大很多;老師形容我原本的狀態(可能是前幾世)應該是有療癒力的先知,當有人需要解惑時,我可以運用內在直覺力尋求答案,因為能量聚集在感覺中心,就像是一尊坐佛,坐在原處定著不動,肚子大大的。

11. 老師用了凱龍精素(治療我的能量狀態)、天使劍精素(避免再發生不必要的損耗)、阿比恩精素(有點忘記,但據說是有神諭能力的人可使用的,喔呵呵呵)。

12. 老師在治療過程中,因為我整個狀態太疲倦太沈重,必需一直把我「托高」(有偷偷看到老師在做向上托的動作),別人的疲累狀態可能是躺在床上,了不起躺在地上,本人是直直沈到地底。

13. 此外,我的感覺中心塞得非常滿,整個人是很虛胖的狀態,但他只要剝開一層,又有許多纏住感知中心的負面能量源源不絕冒出來,這一次沒辦法清理得很徹底;老師建議我先觀察1個月~3個月,感覺一下這次治療後自己身體的修復狀態,至少過一個月之後,再來討論何時進行下一次的療程。因為我現在的能量狀況很糟,至少要等我自己內在的能量慢慢恢復才行。

14. 老師幫我封住第三隻眼,在目前的狀態下,以確保我的能量不被過度耗損為原則;此外,老師也說我的能量線(?)像一條破很多洞的分岔水管,給再多能量也無法順利抵達它該去的地方,加上我只能依靠自己的能量(無法和大自然連結),所以一直覺得虛,很正常。

15. 食慾旺盛的確是為了下意識要補充能量之故;我的能量線(好像是這個名詞)像不停分岔又有很多小洞的水管,不管輸入多少能量都會一直漏一直漏,所以我會下意識地一直補充能量(食物)。

16. 老師還提到一個很妙的事:他完全感覺不出我有任何情緒的介質(這個是一般人都會有的),非常非常「乾淨」,不是殘破也不是壞掉,是完全沒有!所以他現在也無法判定我到底是真的超脫了,或是介質被吃掉了。-->難道我真的應該走清海無上師路線嗎?以前有幾個命理老師在不同時間開玩笑地對我做出相同建議 XDDD

17. 我提到我的聽力問題,但應該不是天生,因為我不到一歲就會講話。老師做完治療後告訴我,在我小時候,有很多外力會使用我的能量 (OS:體弱多病的原因?),他覺得我的聽力問題應該是可以解決的,這個狀態應該是感知中心被塞住之後才發生的。

(註)熊熊想到我小學三年級領洗的事,在那之後我的身體狀況好很多,是因為這個緣故嗎(天主把我的感知中心封起來,讓我能不受外力侵擾平安長大)?而我小時候暴烈陰鬱的個性,也的確因為聽力退化而慢慢改善、進化為搞笑藝人狀態,真是很奇妙~

其實之前也有其他New Age路線的治療師、命理師告訴我,我的聽力問題應該是可以改善的,但這樣我又開始猶豫了,因為殘障手冊福利很多很好用耶,我還很後悔大學時不懂事,沒有早一點去申請說~~~~ T_T


18. 療程中我自己的肩膀一直無法放鬆,有種因為「期待什麼發生」而產生的緊張感,呼吸也一直很淺;但中間有一度有頭皮發麻的放鬆感(有點像坐雲霄飛車要下來的那一瞬間,但沒有那麼僅張),之後我的呼吸就比較深了(大概類似原來的深度如果只到鼻腔,現在就到了喉嚨,但離肺部還有一段距離)

19. 我的狀態(不停覺得餓、一直吃、發胖、沒感冒卻一直咳嗽-->我是沒感冒沒過敏,但一直有輕微單邊鼻塞,喉嚨總是有痰的異物感)都是內在能量耗竭的象徵(老師還翻凱龍講義給我看),做事發懶也是,因為我根本已經沒力氣作任何事了。

20. 療程開始前的諮詢過程中,老師問了我好幾次「工作是不是需要和很多人連結」,我想是因為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常常覺得自己虛而且疲倦;而事後的療程分享,讓我想到也許老師的問題不一定是目前的狀態(雖然我的確需要和很多人接觸),感覺上應該也包括幾世之前反覆累積的。

【後記】
做完凱龍到現在,身體狀況的確有些細微的改變與起伏,稍後整理記錄再貼上來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